首页校园咨讯初中部动态 → 正文

精耕细琢提成绩,动员部署抓落实———师大附校初三年级常规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19-03-20]

3月14日下午,初三年级召开了以备战中考教学工作会议,校领导翟建军、何小龙、亚琴、李爱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初三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年级组长霍立君老师主持。

会上,翟建军校长分别与各科任课教师交流了复习方法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翟校长说,学习实践很重要,教学中教师一定要结合实践教学强化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引导学生夯实基础、狠抓基础、稳扎稳打,避免出现薄弱点、丢分点,一定要教授学生掌握解决问题的能力。翟校长还强调,中考在即,初三全体师生要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引导学生做到“学新不忘旧,习旧联想新”,目标明确,直击中考。翟校长语重心长的话语中充满了对我们初三年级全体师生的殷切期望。

何小龙书记指出,要加强思想动员,营造出像高考备战一样的紧张氛围,让学生们在精神上紧张起来,全身心投入到中考备战;要充分发挥小班化优势,关心、关注每个孩子的身心状态和学习生活情况,个体化地精准施教;要进行全方位、精细化的学生管理,为学生中考备战创设良好条件。何书记希望全体初三老师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和学校领导的要求,努力使学生在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生成长、为学校发展增辉添彩。

亚琴副书记指出,班主任要提醒学生在体育锻炼时,注意自我保护,避免拉伤身体,影响体育中考成绩;要为学生营造良好舒适的学习环境,引导他们做好个人卫生及班级卫生,争做文明好少年;早午练内容安排要目标明确,内容充实,保证学生“吃得及时、吃得饱”;科任教师要齐心协力,狠抓过程,稳扎稳打赢中考。

李爱荣副校长指出,每位教师要关注中考备考方向、研究考纲、钻研教材、熟练考题、严抓高频考点,制定中考复习计划,扎实中考培优辅差工作,从学生实际出发,严抓双基,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培养学生的研究能力,使学生的成绩获得最大程度的提高。
霍老师分别从教学、班级管理两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他表示,全体初三老师会在临近中考的三个月里里,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学生为初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扬帆起航正当时,奋力前行备中考———师大附校初三年级召开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初一年级组召开年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