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学校要闻 → 正文

“童心携手战疫情 心系家国盼春来”小学部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第一周升旗仪式

    [日期:2020-03-04]

 

春归万物生,开学正逢时。本该是春暖花开,孩子们朝气蓬勃走进校园的时刻,却因疫情的影响而打破了原有的美好。疫情是一场灾难,更是一场历练,我们需要让孩子们从中有所思考,懂得敬畏,懂得感恩。为实现“停课不停学”,也为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师大附校小学部录制了2020年《开学第一课》,并于3月2日8时通过学校官网和公众号向学生推送,举行线上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周升旗仪式。仪式由六年级3班王秋彤主持。

翟校长的新学期致辞首先道出这次不同以往的开学仪式源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疫情可怖,然而令人欣慰的是我们每一个孩子都健康、平安,每一个家庭都幸福、美满。尽管疫情将我们围困,但阻挡不了我们共同学习进步的脚步。老师们用网络授课的形式开启了空中课堂,孩子们要珍惜这不易的学习机会,更要做好以下五件事。第一、要热爱生命;第二、要敬畏自然;第三、要直面困难;第四、要遵纪守法;第五、要追求科学。虽然你们无法走进教室,但应该通过老师的空中课堂,拿起书,拿起笔,认真完成作业,在家中,帮家长洗洗衣、做做饭,尽力把生活过得生动、有趣、有意义。生活不只是等待灾难过去,更应该是在灾难中成长起来。最后,翟校长对小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道阻且长,行则必至。鼓励小学生们,寒冷的阴霾终将会过去,温暖的春天必将到来,相信如期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们、健康的你们,更加乐观阳光的你们、更加坚韧自信的你们。

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教师行注目礼,学生行队礼,奏唱国歌。之后由学生代表六年级3班张涵同学做国旗下演讲。他说,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为学生开通各类网络直播课,让他们深刻体会到老师时刻都在身边的温馨,并决心主动学习、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以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教师代表刘冬梅老师引导学生感受学习的深刻意义,感受爱国主义、家国情怀!她说师大附校的每一位同学都是勤奋努力的学生,所以,老师们真诚地希望同学们在这段时间里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每个人都能够成为自主学习的小主人、善于思考的小学者、乐于劳动的小能手。刘冬梅老师还叮嘱同学们学习中要注意保护好视力,坚持每天至少一小时体育锻炼,老师们会始终陪伴在他们身边!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时期, 我们全力以赴共同抗疫。致敬,每一位白衣天使, 感恩,每一位为防疫而付出的人。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五更风雨,莫减却、春光一线。” 春寒料峭但没有力量能阻挡春上枝头!待到春暖花开时, 校园喜相见!

停课不停学,我们隔离疫情,但是不会隔离对知识的渴求。我们坚信,疫情会过去,春暖花会开;我们也坚信,在附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等待我们的,会是更美好的未来!


靳紫微副校长观看开学典礼


教师观看开学典礼




  • 阅读次数

上一条:【疫情防控:进行时】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疫情防控:进行时】我校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