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学校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进行时】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防疫工作进行时

    [日期:2020-02-03]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举国上下打响全力抗击疫情阻击战。面对疫情,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呼和浩特市教育系统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和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以翟建军、何小龙为组长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发布了《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致全体师生、家长的一封信》。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我校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E5A6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雅丽一行视察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F540

市教育局防控工作第七督导组组长黄永胜一行视察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我校翟建军校长、何小龙书记巡视校园疫情防控情况



及时发布通知

在这个特殊时期,学校密切关注内蒙古教育厅、内蒙古师范大学及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发布的官方通知,及时将通知转发至全校师生和家长,确保信息准确及时。



普及防控疫情科学知识

学校积极向家长学生科普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和日常预防措施,指导师生及家长进行正确的自我健康保护。

1678D



全面排查   每日汇报

 学校通过微信、QQ群和电话沟通对全体师生健康情况,进行跟踪统计,逐一联系排查。




做好学生线上学习指导

全体教师灵活运用微信学习群,检查学生假期学习情况,提供线上讲解。教师录制重点、难点和易错点的专题微课,通过软件推送给学生自主学习,建立各科目学习小组,让学生在假期仍不放松学习。




毕业年级线上学习有亮点

毕业年级各科教师结合不同学段学生特点,制定适合的远程助学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远程助学活动,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精准服务。各备课组群策群力,制定教学计划、商定教学内容,利用小鱼易连、QQ群视频、UMU等软件进行网络直播课,学生在家用手机、平板或电脑进行在线互动学习。教师在线答疑,实时解决学生的问题,并检查、督促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获取反馈信息,进行教学调整。




制定延期开学预案

自呼和浩特市教育局下发全市中小学延期开学的通知,我校及时将该通知转发至学生家长,学校制定《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关于新学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安排任课教师录制微课,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











2963

阴霾终会散去,暖春必会到来


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我们全体附校人,团结一心


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 阅读次数

上一条:【疫情防控:进行时】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下一条:新春送祝福 关怀暖人心——我校领导慰问春节值班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