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学校要闻 → 正文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召开期末全校教职工大会

    [日期:2020-01-14]

IMG_9852


111日下午,我校在B区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全校教职工大会,校长翟建军、党总支书记何小龙、党总支副书记兼副校长亚琴、副校长靳紫微、副校长李爱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

由何小龙书记主持。

翟建军校长在讲话中,从七个方面简要回顾过去一年学校管理及教育教学工作成效。一年来,学校坚持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以立德树人为办学目标,注重对学生文明素养、生活能力等的培养,在社会上得到了广泛的好评。一是隆重召开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推进从严治校,“预学案”、“限时练”等教学模式初见成效。不断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组织教师参加全市各类教学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二是强化德育工作,加强年级组长、班主任管理,规范例会制度。学生军训、合唱比赛等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提升了学生的素质;三是注重小学部教学教研工作,完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制度建设。加强小学生安全管理,与“小饭桌”签订委托管理书等;四是逐步完善劳资管理工作,开展了教师招聘、人事调动、教职工考核工作等;五是积极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安定;六是规范财务审批制度,科学安排经费开支,狠抓后勤管理和服务;七是定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对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防范欺凌等方面隐患进行及时的排除和整治。

翟建军校长指出,2020年学校工作要继续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充分考虑学校12年一贯制的特殊性,各部门要认真思考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要按照“以人为本,从严治校,标准管理,精细执行”的治校方略,脚踏实地、扎实工作。

翟建军校长强调,“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全校教师要形成团结一致的良好氛围,以学校发展为目标,精诚团结,换位思考。期望广大青年教师向榜样学习、向骨干教师学习、向优秀教师学习,要实实在在,任劳任怨,要把责任心、事业心放到第一位,逐渐成长起来。

何小龙书记从六个方面简要回顾总结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一是从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方面,落实党建主题责任,注重提高领导班子工作水平情况;二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创新丰富活动载体,抓实抓牢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三是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着力点,做好重点领域教育引导情况;四是四轮推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精准检视问题、务求整改成效方面巩固走;五是保驾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发挥群团组织功能、创平安、和谐、文明校园方面工作;六是对下一步提升党建与中小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融合度,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进党员教师队伍教育管理常态化、长效化方面重点强化的工作思路措施进行了展望。

亚琴副书记结合所分管工作,对一年以来学校德育、学生管理、班主任工作表示认可,并对班主任教师、音美教师、体育教师、足球教练员等辛勤工作,努力付出表示感谢。

靳紫微副校长结合小学部工作谈到,自20193月份开始实行年级组长负责制,构成横向、纵向的网格化管理。老师们对校园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实现班级内部安全管理,学生零事故发生。教学教研工作进入拓展阶段,实现综合性、灵活性发展。

李爱荣副校长结合所分管工作,从教师方面、教学课堂方面总结了经验与收获。一年来,学校紧跟国家教改形式,结合学校特点,编写校本课程文化读本,培养了学生能力。考务工作、师资配备工作都圆满有序完成。

会上,李爱荣副校长还通报了2019届高三年级、初三年级高考、中考情况。学校领导对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并向作出努力和贡献的毕业年级老师颁发证书。

最后,学校全体教职工对环节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投票。


IMG_9866


本次会议充分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成效与经验,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增强了责任感,牢固树立了教育担当的信念,为后续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明确了方向。

 

  • 阅读次数

上一条:【疫情防控:进行时】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致全体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聆听教学新思路,探索课改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