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内蒙古诗教先进单位”授牌仪式暨“五四”青春诗会

    [日期:2019-05-03]

    本网讯(图/文:文化教育中心) 2019年4月29日下午,我校在励学堂隆重举行“内蒙古诗教先进单位”授牌仪式暨“墨香校园 诗韵青春”—“五四”青春诗会。出席诗会的领导和来宾有内蒙古诗词学会副会长王世佑、副会长祁牧多、副会长赵光荣、办公室副主任尹小平以及我校领导翟建军、何小龙、亚琴、靳紫微、李爱荣,小学、初中、高中部分师生参加了诗会。会议由亚琴副书记主持。

 

                        内蒙古诗词学会副会长王世佑讲话

     内蒙古诗词学会副会长王世佑首先对我校取得“内蒙古诗教先进单位”这一称号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我们再接再厉,继续做好诗词进校园工作,并对今后的诗教工作从理论建设到学生社团活动、诗词创作与鉴赏、校园环境氛围布置等方面提出建议,细致而中肯。

内蒙古诗词学会办公室副主任尹小平宣读授牌决定

      诗词学会办公室副主任尹小平宣读内蒙古诗词学会授予我校“内蒙古诗教先进单位”的决定,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诗词文化的传承方面的所做出的显著成绩。

            内蒙古诗词学会副会长王世佑授牌,我校翟建军校长接牌

    翟建军校长在讲话中说到,诗歌可以激发孩子们更多的想象力,在读诗的同时,脑海里会有无限扩展的图景,现在,我校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作诗,六年级孩子们的创造力都已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我们需要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平台,让他们去肆意挥洒,进行无限的创造。诗歌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应当把古人的书卷气息传承下来,形成校园的文化氛围。


                                 翟建军校长致辞

     在讲话中,翟校长还强调,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高度重视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演讲与发表的文章中也常有引经据典之语。习总书记说“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软实力”。我们更应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学生增强文化自信作为己任,通过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了解祖国灿烂的文化、悠久的历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培养他们的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亚琴副校长主持本次活动


     我校文化教育中心负责人王彤焱老师汇报我校开展诗教工作的具体情况


                              嘉宾与我校领导及教师合影


                                         活动现场

同学们热情洋溢、风华正茂

六年级节目《青春,一个富有诗意的字眼》


                            高一年级节目《我和我的祖国》


                          五年级同学献上的节目《中华少年》

初二年级同学献上的节目《青春之歌》

六年级节目《“五四”永不熄》


                      国际部英语组教师带来的节目《youth》

                      高二年级教师史建业演唱《精忠报国》


                                     现场反响热烈

    内蒙古诗词学会为我校授予“内蒙古诗教先进单位”牌匾,这是提升我校文化底蕴、彰显我校文化特色的重要契机,也是我校走文化立校、内涵发展之路的一个里程碑。“墨香校园诗韵青春”—“五四”青春诗会,由附校师生表演“拥抱青春·歌颂祖国”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旨在弘扬“五四”精神,落实我校立德树人之教育思想,培养学生坚定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大会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负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将切实落实新时代对青年人的各项要求,力争培养我校全体学生成为新时代的有用人才。

  • 阅读次数

上一条:2018-2019年度CUFA校园组西北区决赛在我校开赛
下一条:我校组织教师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