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际 → 正文

重温经典,诗意的生活

    [日期:2018-05-25]

本网讯(图/裴捷、文/孙亚男、网页编辑/裴捷)曾几何时,我们手执电筒,趴在闷热的被窝中只为能快些读完那本扣人心弦的小说;曾几何时,我们会陶醉于书本中的情节,为武松打虎而拍案,为黛玉葬花而落泪;曾几何时,我们的娱乐只有散发着墨香的书本和童年的玩伴。

今天,师大附校五年级(3)班的同学们循着前人的足迹,再次踏入那充满芬芳的书海,重温经典,自编自导自演名著中的经典剧目,体味古人那诗意的生活。

这次我们共选择了四个比较具有代表性且易于把控的篇目:《三打白骨精》、《三借芭蕉扇》、《草船借箭》、《三气周瑜》。

布置完任务后,孩子们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活动,首先是编辑撰写剧本,他们在繁忙的学习之余,抽出时间翻阅原著、查找资料、揣摩旧版电视剧中的人物动作神态,并修改誊抄完成了剧本的创作。

这一沓沓充满童稚的笔迹,只有孩子们自己知道,这是他们绞尽脑汁、呕心沥血的创造。初稿完成后,小导演和小编剧们又开始了紧张的选主角环节,大家都想要表现力强的演员,演员们也想要到一个具有潜力的剧组。这样的双向选择充满了竞争力和趣味性,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到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也明白了打铁还需自身硬。

激动人心的表演终于开始了,孩子们使出浑身解数想要一展风采。《三打白骨精》剧组的组员们闪亮登场。

自那日在五庄观吃了人参果,师徒四人仿佛脱胎换骨,连走几日也感不到累。终于,唐僧吩咐悟空去化缘。

悟空敏感得察觉到此地阴气很重,但在二师弟八戒的怂恿下,只得出走。

他一连击退白骨精的三次分身。师傅却不懂他的良苦用心,将他赶回花果山。

看了《三打白骨精》剧组同学们的精彩表演,《三借芭蕉扇》的小演员们也坐不住了,他们跃跃欲试,也想要展现自己。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护蛋行动——珍爱生命,从我做起
下一条:积极情绪 提升自信——我校高三年级开展高考考前心理减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