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际 → 正文

师大附校学生会举行“品味鲜卑史韵,感悟盛乐文化” 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18-06-25]

本网讯(图/白斯日古冷、贾杰民、陈子建、韩智雅、新吉乐,文、网页编辑/裴捷)2018年6月25日下午,在师大附校德育处、团委主办下,我校学生会在盛乐博物馆举行“品味鲜卑史韵,感悟盛乐文化”社会实践活动。

历史上的盛乐,曾是北魏古都和“草原丝绸之路”的核心,历史悠久,文韵浓厚。盛乐博物馆位于内蒙古和林格尔县盛乐古城遗址东侧,是遗址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座以北魏北都盛乐城及鲜卑族为主题的博物馆。博物馆是半地下覆土式、生态环保型建筑形式建造而成,是全国唯一一座以展示鲜卑历史文化为主的全区十大特色的博物馆。

我校西近盛乐博物馆,在此举办“品味鲜卑史韵,感悟盛乐文化”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使学生感受学校周边历史文化,培育人文素养,丰富精神生活。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盛乐历史文化。首先,同学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盛乐春秋史陈列展,详细介绍了和林格尔的发展历史和民俗风情,并耐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鲜卑族历史与文化专题展,讲解了拓跋鲜卑走出嘎仙洞,两次南迁定都盛乐,在此二度建国,三筑都城,历经14帝140年的辉煌历史。活动中,讲解员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之后,她又带领大家参观了小板申东汉壁画墓复原陈列展,进一步向同学们普及鲜卑传统文化知识,激发热爱家乡的情怀。

此次活动旨在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了解和林格尔的发展历史,并通过实地参观、互动问答等形式培养同学们对历史文化的兴趣。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第六届“启明星” 校园歌手大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九届“小金话筒奖”呼和浩特分赛区决赛并获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