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际 → 正文

新学期,新目标——师大附校五(3)中队新学期班队会课

    [日期:2018-09-07]


本网讯
(图、文/刘凤祥,网页编辑/裴捷)2018年9月3日下午,师大附校小学部五年级3班召开了题为“新学期,新目标”的主题班队会课。目的是引导学生在新的教室、新的年级、新的起点有新的目标——装点新家园;培养好习惯;打造好品牌。

首先由中队辅导员刘凤祥说明展示班会主题,并宣布主题班会开始。在中队辅导员的引导下,队员们关注到粉刷一新的教室,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舒适环境,都兴致勃勃开始讨论新教室的布置,要将教室装点为最美家园。

还有的同学建议在后墙展示生活照,并想好了标题——“班和万事兴”。

然后由中队辅导员提出,光有漂亮的环境还不够,还要有良好的行为习惯才能呈现亮丽的风景线,由此引出“百个行为好习惯”征集活动。队员们认真整理,积极参与,还提出要在班里挂一个“行为好习惯征集簿”,以便于随时填写。

队员们提出的行为好习惯有:尊重他人;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不在教学楼喧哗打闹;便后要冲水;考试不作弊;诚信守时;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等等……

班队会课随着一声下课铃声的响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装点新家园、培养好习惯、打造附校好口碑还任重道远,相信在孩子们持之以恒的努力下所有的美好愿望都能变成现实!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学生会纳新啦
下一条:和林格尔交警大队深入我校开展学生假期交通安全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