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际 → 正文

彼岸百花香,千帆竞远航——2019届高三百日誓师大会(现场版)

    [日期:2019-03-02]

誓师:出征前统帅向战士宣布作战意义,表示决心。

  在距离高考近100天的日子里,师大附校高三年级在学生处的大力支持下,于3月1日下午隆重举行誓师大会 。出席本次誓师大会的有翟建军校长、何小龙书记、亚琴副书记、靳紫微副校长、李爱荣副校长及各部门负责人。

准备入场

  下午4:20分在初三学生的掌声中,高三的同学们步入百日誓师的会场,整齐有序地落座。



师兄师姐祝福

  师大附校师哥师姐们给学弟学妹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正式开始

彼岸百花香,千帆竞远航

酬我凌云志,峥嵘见锋芒。

百日筑梦,六月圆梦。

在主持人饱含激情的诵读中百日誓师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千帆一舵

  翟校长首先上台鼓励同学们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老师。其次要保持平常心,持久心,要有耐力和毅力。再次,学习要善于总结,理清思路,规划学习方案。然后翟校长引用郑板桥的《竹石》:

咬定青山不放松,

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万击还坚劲,

任尔东西南北风。

鼓励同学们最后这段时间一定要有竹的精神。最后送给同学们一副对联:信心恒心专心用心备考,定力毅力精力全力而为。激励同学们一定要相信: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各位校领导或满怀激情或语重心长的鼓励同学们在最后阶段一定注重答题方法、合理规划时间,自信从容的面对高考。






师恩鼓舞

田宇卓老师作为教师代表给同学们带来祝福,鼓励同学们一定要调整心态,积极主动学习,老师是助力同学们飞翔的翅膀,一定鼎力支持同学们最终全都能C位出道,进入到自己理想的大学。

班主任代表、科任老师代表及高三年级全体老师对同学们的鼓励



家长们对孩子们语重心长的叮咛和嘱托



扬帆起航

学生代表石亚菲发言



在石亚菲同学激情澎湃的领誓下,同学们气势如虹的宣誓✊

鹏徙北海 凤飞朝阳

鹰击九天 龙游八荒

附校学子 家国为航

彼岸花香 千帆竞扬

必跃禹门桃花浪

定闻月殿桂子香

誓将百日铸金榜

不负十年苦韶光


尾声

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我们结束了这次誓师大会,同学们斗志昂扬的步出会场,在写有理想大学的签名板上郑重的写上自己的名字。

  

校领导带头签名梦想的大学

同学们纷纷签名







校领导、各部门领导及高三全体教师为高三学子加油,祝同学们圆梦附校,圆梦高考!

如果梦想广阔如澎湃的大海,便只等你矫健的身躯肆意弄潮;若理想高远如湛蓝的天空,便任由你有力的翅膀纵情飞翔。孩子们彼岸的胜利属于拼搏的你,辉煌的前途召唤奋斗的你。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父母的恩情,为了母校的期待,为了祖国的未来,附校学子,加油!附校儿女,加油!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师大附校小学部新学期第一次常规检查
下一条: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 ——小学生的新学期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