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建设 → 正文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师大附校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升旗仪式

    [日期:2019-09-05]

  翟校长首先对初入附校的学子们表示祝贺和欢迎。翟校长发自内心的说,附校将是学子们无悔的选择,同时也希望学子们能够用自身的发展促进附校的发展,与附校共同奋进。在新学期的第一天,翟校长也用几点建议寄予了学子们语重心长的叮咛和殷切的盼望:

第一,做一个快乐的人。对于各种各样的困难或挫折,要勇于面对,享有一个快乐的人生。

第二,做一个健康的人。健康的体魄是一切的基础,翟校长叮嘱学子们要保持规律的作息,规律的生活,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第三,做一个勤奋的人。“一日之际在于晨,一生之计在于勤”,做一个勤奋的人,才能成就事业,才能成就美好的人生。

第四,要做一个学习的人。知识会赋予人智慧,可以改变你的人生,作为学生,更应该树立远大的目标,努力提升自己的成绩。

第五,要做一个向善的人。“勿以善小而不为”,不管外界如何,都要保持内心的真善美,内心至善的人,他眼中的世界才是美的。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保持善良的内心,那我们的校园会是美的,我们的家庭会是美的,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都会是美的。

第六,做一个守法的人。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只有守住法律的底线,我们才能享有更多的自由。

最后,翟校长祝福学子们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大的成绩,“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愿附校学子能够整装待发,去迎接美好灿烂的明天!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小学、国际部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