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教育教学工作大会

    [日期:2019-07-16]

       本网讯(图、文/党政办公室)7月14日,我校在教学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19年教育教学工作大会,校长翟建军、党总支书记何小龙、党总支副书记兼副校长亚琴、副校长靳紫微、副校长李爱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何小龙书记主持。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以人为本,从严治校,标准管理,精细执行”的治校方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脚踏实地、扎实工作,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紧张有序、民主和谐、热烈严肃的气氛中进行。

     根据议程,上午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体教职工聚焦如何改进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进行了分组讨论;下午各讨论组组长分别向大会汇报本组讨论情况,翟建军校长和何小龙书记作总结讲话。

      翟建军校长在讲话中,从教育教学、师资培养、学生管理、德育教育、软硬件建设、文化建设、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回顾和总结了本届班子组建以来学校事业取得的成绩和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客观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翟校长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务实与务虚相结合的会议,既要达到提高思想认识、推进工作落实的目的,又要通过大家民主讨论、提出宝贵意见,使《教学教研行动纲领》《德育管理工作规程》等规章进一步修改完善,真正构建起能经得起时间检验、能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具有附校特色的科学管理模式。

      翟校长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强调,要充分发挥小班制和十二年一贯制的内在优势,以“预学案”“读写练一体案”和学生管理体系、德育教育体系为抓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学生的生活能力、学习能力、表达能力、思辨能力、自我选择能力、战胜困难能力,使学生将来成为仁义人、奋斗人、读书人、自律人、担当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翟校长强调,事物既会前进,也会后退,学校目前取得的成绩是阶段性的、是来之不易的,必须巩固和扩大现有成绩。“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广大教职工要将个人的发展置于学校事业长远发展之中,树立危机意识,戒骄戒躁、扎实工作,同心同德、开拓进取,要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更加统一的思想认识、更加无私的奉献精神,坚决落实学校决策部署,为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翟校长还从加强安全管理等方面就做好暑假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何小龙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学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全面提升建设水平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非常及时、非常成功的会议,展现出本届领导班子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高品质发展的坚定决心,为下一阶段工作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重点。


      何书记还结合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和《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的传达,就落实好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向广大教职工提四点意见:一是要立志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二是要对改革的方向有准确的把握和认识;三是必须有脚踏实地的行动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四是必须对学校的事业发展充满信心。

      亚琴副书记作了题为《深化思考,践行附校德育管理工作新举措》的报告,分“思考教育的真意,明确教育的目标”、“德育与学生管理工作新动态”、“践行附校德育与管理新举措”三个部分阐述了学校德育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行动指南。


      靳紫微副校长在对小学部师资配备、教学管理等实际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学校总体决策部署和学生培养成长规律,从落实全面从严治校思想、推动内涵式发展、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等方面阐述了对小学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诸多思考。

      李爱荣副校长主要从推行“预学案”教学模式、推进“读写练”一体化训练、尝试进行激情教育、严格执行侯课制、教研组备课、完善考试制度、规范试卷形式、科学有效的统计并分析考试成绩、教师培训等方面回顾总结了本学期教学教研主要工作。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目的,将为落实学校决策部署、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招聘骨干教师公告
下一条: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