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 → 正文

我校2012—2013学年度招生简章

    [日期:2012-04-21]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师大二附中)2012—2013学年度招生工作已经启动,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是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批准、内蒙古师范大学创办、老牛基金会无偿捐赠巨额资金建设的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高起点、高标准公办性质学校。学校以“为每位学生发展提供适合的教育”为教育理念,以“勃然奋励,志存高远”为校训,紧紧依托内蒙古师范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及师大附中成功的办学经验和优质师资资源,努力创办成自治区基础教育和幼儿教育示范基地,让优质教育成果惠及相关人群。
    学校地处呼和浩特市盛乐经济园区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园内,占地面积约150亩,总建筑面积约6万m2,办学规模为78个教学班,其中幼儿园12个班,小学24个班,初中18个班,高中24个班,可容纳全日制在校生2000人,可满足1200名学生同时就餐和住宿。
    学校建有先进的功能教室、完备的实验教学设施;建有体育馆、网球馆、塑胶操场、篮排球场、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语言实验室、学习指导中心、艺术教育中心、体育教育中心、科学教育中心、心理咨询中心以及综合实践中心等设施;建有学生公寓、餐厅、医务室、浴室、理发室和超市等完备的生活服务设施。
    二、办学优势与特色
    学校以育人为根本,以“高、精、新、特”为办学定位,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办学优势突出、特色鲜明: 
    高素质教学团队 
    学校有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专家和教授指导办学;高中班各学科主要由师大附中“宏志班”名师授课;初中、小学教师团队以从区内外重点中小学选拔引进的高级教师为骨干,以部属师范院校和省级师范院校毕业的优秀研究生和本科生为主体;聘有一定数量的外籍教师参与各学段英语教学,有师大音体美专业教师(教练)指导相关特色活动。
    小班制授课
    学校顺应基础教育发展趋势,实施小班授课,每班30人,以有效提高教师对学生的关注度,为师生互动提供更多机会,充分调动学生课堂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活跃学生思维,增强学生的自信心,使教学活动更加突显人文关怀。     
    “一对一”指导
    学校为每个学生配备指导教师,根据每个学生的特点及优势潜能,帮助学生制定学习计划和成长规划;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学习指导,及时解决学习中的困难,不需要家长再为孩子聘请家教辅导;特别重视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和心理咨询,促进学生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和形成健康的个性。
    “一贯制”办学体系
    从小学到高中的一贯制教学体系,能有效缩短学生在不同学段之间的适应过程,保持“适合教育”的连续性,为学生潜能持续发展提供空间。低学段的优秀学生可直接升入高学段就读。
    慈善机构捐资助学
    高中设置的“励志班”,相当于“宏志班”。学校将向社会各界寻求资金,对“励志班”予以资助,帮助自治区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享受优质教育,为该班每名学生每年提供一定生活费,并为该班30%的学生每年提供奖学金,同时减免该班学生校服、保险、住宿和体检等费用。初期“励志班”将由国内外享有盛誉的慈善机构“老牛基金会”资助。
    少儿起点的国际教育
    在全面实施国家基础教育课程体系的前提下,学校设立国际部,从小学到高中持续开设有外教参与的英语课程和多元特色课程,在为学生奠定坚实英语基础的同时,注重发展学生的才艺和国际视野,为学生将来出国留学深造、成为国际化人才提供有力保障。
    科学安全的寄宿制
    初高中实行寄宿制。学生公寓四人一间,设施完善。学校将寄宿制作为教育的重要环节,对学生在校集体生活进行科学化管理,培养学生自理能力及团结合作精神。学校坚持“安全第一”的办学思想,通过加强对后勤服务和医疗安保工作的严格管理,确保学生的饮食安全和人身安全。 
    三、招生工作
    学校立足办学实际,定于2012-2013学年度招收适额学生,现就招生相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招生计划

 

    (二)报名办法
    1.幼儿园:报名办法、报名时间和入园条件另行通知。
    2.小学和初中:现场报名。请家长在报名时携带户口本及两张学生近期1寸免冠照片。
    3.高中:呼和浩特市区生源在呼和浩特市中考网上填报志愿时填报我校,呼和浩特市区以外生源可拨打咨询电话报名。
    (三) 报名时间
    2012年4月30日开始报名,节假日不休息,上午9点—12点,下午3点—5点半,报满为止。截至时间见我校网站公告。
    (四)报名地点
    1.内蒙古师范大学赛罕校区文史楼324室
    2.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创业楼406室

   

   咨询电话:0471-4392457 

    联系人:刘老师
    网址:http://syxx.imnu.edu.cn
    邮箱:syxx@imnu.edu.cn
    校址: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校园内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我校招生宣传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条:师大附中鼎力支持我校办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