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 → 正文

我校党总支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4-11]

    本网讯(文、图/党总支)春染大地,万物复苏,正是草木萌发、植树造林的好时节。4月10日下午,我校党总支在内蒙古和盛育林种植基地开展了“当好党员先锋,勇担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筑牢支部堡垒,守好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校领导及50余名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植树活动开始前,何小龙书记作了动员讲话。何书记讲到,把内蒙古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全国发展大局对内蒙古的战略定位,是我们必须承担的重大政治责任。作为党员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四个一”的重要论述和参加“两会”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何书记希望全体教师党员共同行动,在充满希望的四月里,在办学所在地和林格尔新区亲手植下孕育希望的小树苗,既树人又树木,桃李满天下,为把我们师大附校早日建成自治区名校而共同努力。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植树开始前刚好下起了蒙蒙春雨,这是非常适合树苗栽种和萌发的天气。虽然春雨增添了春寒,但老师们植树育林的热情却更加高涨。植树开始后,大家积极向育林专家讨教栽种要领,悉心学习培育技巧,在汗水夹杂着雨水、笑声混合着风声中,自由搭配,密切协作,挥锹铲土、覆土定植,道道工序规范认真,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将一株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树坑里。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与亲手种植的树苗合影留念,细雨下、镜头前,那明亮的眼眸和甜美的笑声,共存为一份永恒的回忆:我们栽种的不仅仅是一株株树苗,也是教育者的一份份爱心和希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绿色环保意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今后将在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的同时,自觉参与并引导学生们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为守护好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贡献力量。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扬帆起航正当时,奋力前行备中考———师大附校初三年级召开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召开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