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 → 正文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

    [日期:2019-04-16]

    为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2019年4月15日,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组织小学部八百多名师生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校长翟建军、党总支书记何小龙、副书记兼副校长亚琴、副校长靳紫微、副校长李爱荣出席并观摩指导本次活动。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级教师按照演练方案迅速组织疏散,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扶着墙壁、沿着楼梯半蹲弯腰依次前行,在教师引导下,学生不推不挤、沉着冷静、快速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经过3分钟左右的紧急疏散,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到学校操场指定方位。

 

 

 

 

 

 

    何小龙书记对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简要总结和点评,对演练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从教师准确掌握相关应急疏散步骤、处置原则、加强日常安全教育的角度进行了着重强调。

 

   

    翟建军校长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消防、交通、防溺水等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遵守消防安全规定,自觉抵制不安全行为,共同维护校园整体安全环境。

 

 

讨论应急疏散活动细节

 

 

应急疏散护导教师

 

 

    学校将一如既往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安全工作日常管理制度化,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制订和落实学校安全应急预案,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定期组织应急演练,提高综合应对能力。希望师生能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我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环境,共同建设和谐美丽的师大附校。

  • 阅读次数

上一条:“七彩阳光,快乐童年”—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小学部2019春季广播体操比赛
下一条:精进教研组:脚踏实地工作,创新教学教研— 记高中化学教研组的2019年春季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